昨天第二次看完海角七號,還是很好看,不過跟第一次去電影院欣賞時比較起來,那種感人熱淚的感動卻消失了,或許是旁邊有燈泡吧,我老淚縱橫的模樣怎麼能被看到呢!唉…我老了,連這點小事也要計較。

海角七號的人物刻劃是我覺得最成功的一個地方,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魅力,每個角色都可以貼近觀賞者的心,當觀賞者把自己放在任何一個角色當中,會感覺到,自己的生活與這些人十分的貼近,甚至是另外一個自己,各個年齡層一網打盡,魏導演真的是太厲害了,
不管是
阿嘉的憤怒,
友子的苦水,
茂伯的詼諧,
水蛙的妄想,
鎮代的心願,
大大的真誠,
勞馬的思念,
馬拉桑的打拼,
在在都是台灣人一生當中,曾想過的、曾體驗過的、曾去碰觸過的。

第一次我看完電影時想到的第一件事是,喵低…這不是七匹狼嗎?雖然場景從台北打拼成功記,換成了小小恆春重新出發,
不過感染人的氣氛跟我小時候所體驗到的十分近似,當然我小時候的記憶早已模糊不堪,不過真有種懷念的感覺,

第二次看完時,我想到了悲情城市,雖然不是那麼的雷同與悲傷,不過在生命中掙扎的影像,混和與七匹狼終成正果,卻又不去詳述之後的過程,這一整個觸動的感覺,真的牽動人心。

整體來說,海角七號不是很大景的拍攝,CG也挺粗糙的,內容拍的很通俗,但是卻又把多個年齡層、社會族群和文化的交流,處理的貼近現實又有尋求到出路,加上原本國片見長的運鏡取景,還有這次巧妙的剪輯,讓整部片就是帶著觀賞者進入劇中一起共演。

因此,我決定要去買DVD,希望Seediq Bali能夠成拍。

題外話,前天經過恆春西門時,見到一位約60幾歲的阿伯說「我底佳啦~阿ㄉ~海角七號西勒門過不去那裡」,這代表了兩件事,第一:阿伯有看過海角七號;第二:阿伯對劇情記得很清楚,他沒有癡呆。

官方網站
http://cape7.pixnet.net/blog/

補充一下,
第二次看完時,想到一件事,就是阿嘉的台詞「留下來,或是我跟你走」,第一次看時,還真的給他感動落淚,第二次看,心裡的OS是「阿嘉到日本,友子養他」或是「友子留下來,還是一樣養阿嘉」,這………我……真的……老了嗎?
這個月剛剛過完最後一個二十歲的生日,想法奈ㄟ差架皆……orz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dy 的頭像
    Andy

    冷氣開放,歡迎光臨。

   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